明雨介

死我信道笃,生我行神空。

《闹朝击犬》选段

赵盾【西皮流水板】绛霄楼上宠奸佞,

         不该弹打无辜之人。

         任意宫中草菅人命,

        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。

         为臣我怎比夏桀、伊尹?

         臣赵盾怎比商汤箕子微子,

         老比干在那鹿台上剑剖心。

         万望圣上近贤远佞,

         雨顺风调享太平。

屠岸贾(白)臣启大王:我朝只有贤臣,哪里来的佞臣,真乃一派罔奏!

赵盾(白)好奸贼!

  【西皮流水板】屠岸贾谗言乱朝政,

           我与你分个谁是清来谁是浑。

         你要把晋国来吞并,

         以酒为池肉为林。

         有朝马死黄金尽,

         万剐凌迟是佞臣。

         今朝不报来日报,

         远在儿孙近在身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要仔细思忖!

(行弦)

晋灵公(白)建造桃园乃是寡人旨意,老卿家不要诬赖好人……

赵盾(白)大王啊!

  【西皮流水板】非是臣弄舌抗君命,

         只为奸贼他玩法欺君。

         外邦俱道我国德政,

         国家危亡俱在他一个人。

         伏望圣上纳臣谏本,

         臣纵埋沟渠死犹生。

晋灵公(白)老卿家,太也唠叨了!

   (唱)何用你絮叨叨长篇大论,

屠岸贾(唱)抗君命就该问斩刑!

赵盾(白)好奸贼!

  【西皮散板】   急水滩头难流月,

           钢刀不杀无罪的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南麒北马关外唐,虽然唐派在东北发展,但是论起源还是要算海派。

麒派唐派都挺能絮叨的,海派词确实多但是听着真过瘾呀qwq

听他们讲故事开开心心qwq





评论

热度(1)